叁陆拾捌

鸽子神的代言人 暴躁老哥 ky请爆炸。

【执迷不悟】(中)

妖女x佛子

坏女人警告


红日初升,雾霭弥漫,清晨的大自在殿通常是没有什么人的,扶筠净手之后,徒步前往山巅去撞梵钟。

山路坎坷,虽有铺设石阶,随着年月的磨损也逐渐变得荒芜零落。但是扶筠日日前来撞钟,百年来未曾缺席过一日。

他握住引杵,缓缓的向铜钟撞去,不急不躁,浑厚悠远的钟声在山巅响起,随着日升,将世人从混沌睡眠中唤醒。

三通一百零八声响完,扶筠放下引杵,双手合十,感受着内心的澄澈通明。

但当他缓缓转过身,却看到了一抹俏丽的红色身影。

陆悠然微笑着,双手合十向他行了一礼。

匡琪的讶异一闪而过,他只当这是位虔诚的信女,亦也回之一礼。

晨风吹拂起她的头发,扶筠隐隐看到一抹鲜红于她的额间生长。


扶筠下山回到大自在殿时,陆悠然亦也跟着他。

“这位施主,请问为何要跟着贫僧?”扶筠开口问道。

“因为你是我的心爱之人啊。”陆悠然笑着看向他,半是戏谑半是认真的说着。

“我与施主不过第一次见面 何来心爱之说。”扶筠宽和的对她说。

眉眼俊朗,积松砌玉。月白的僧袍上落着日光,整个人更加圣洁无比。

“见过的。”陆悠然心绪也莫名平和,“在前世,你亦是如此。”

“施主,也许前世我曾与你有过姻缘纠葛,但是此世小僧已经忘断前尘,潜心向佛。还望施主莫要多做纠缠。”扶筠一边数着手中佛珠,一边劝道。

“噗,你前世也是这般的劝过我,到头来还不是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。”陆悠然原本笑着,笑意却慢慢淡了下去。她低着头踢开了脚下的一小块石子。

“可你为什么走的那么早……”她有些低落,喃喃自语着。

扶筠只当这女施主痴执着相,并没有管她,径直回了寺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雄宝殿中,他静静一人念经颂法,檀香袅袅,恍惚间却多了一具千娇百媚的身影依靠在他的身上

陆悠然笑语盈盈,手指如灵蛇一般抚上他的胸膛,“高僧……可与我共度合欢梦一场。”

扶筠只是敲击木鱼的手迟了片刻,随即像是不存在的一般的继续颂念。

“高僧”灵蛇在袈裟上蜿蜒游走,蜜糖一般的话语又粘又糯的在他耳边响起,如密网一般粘在法华楞严经咒上。

扶筠不是不想直接将这不速之客直接逐了,但是当那双手触碰上来时,他便知道,这看起来娇娇柔柔的女子亦同他一样是名大乘修士,且修为还要高他一个小境界,身上还有着万剑山剑尊的剑气护体。若是硬碰硬,反而得不偿失。只得无奈的容忍她的放浪行为。

“哦,不打算挣扎了吗。”微凉的唇凑近他的耳后,细白的手,指甲用花汁染的鲜红,轻巧的翻上袈裟如意扣。

正欲解开时,却被扶筠捉住了手腕,力道之大,不可再近分毫。

“施主,不可如此。”他的眼里是冰冷的霜雪

那妖女只是笑,指尖点上他的唇,“嗔诫。”

随后便如一团雾一般消散在他眼前,扶筠紧抓的手握了个空。

他又欲生气,又想那句嗔诫,便更是懊恼。竟然定力不佳被她诱的犯了嗔诫。

今日要多抄诵几遍佛经,诚心忏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隔了几日,靡靡的香气忽于清净檀香中跃然而出,正闭目颂念的扶筠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。

悠然便也只是微笑,随意挑了一个蒲团盘腿坐下。大殿之上,原本静的只能听到烛火噼啪,却忽然响起了清脆的咔嚓声。

随着散发出的甜蜜香气,妖女应该是在吃灵果。扶筠虽有一丝疑惑,但是比起她动手动脚,吃灵果这件事不必放在心上。

悠然便这么认真的吃着,啃咬,咀嚼,吞咽的声音便在大殿内响起,添了几分人间烟火气息。

她倒是一反常态,吃完之后,留了几个灵果便离开了大殿。

之后几日,她也只是默默的在蒲团上,吃着自己带来的东西,同时会给自己留下一份。

扶筠自然是不收,悠然也不在意,她只是一个人单独的吃着,就像是在怀念什么人一样。

“匡琪……”她喃喃自语,缓缓张口,将念想嚼碎,吞入腹中。

扶筠没有能力阻她出入,只能放纵着她奇怪的行为,好在除了第一日,其他时候她都一直不怎么在意自己的样子。

直到一日,一声“噗呲”的声音响起,随后浓烈的酒香充满了殿中,这是——神仙醉。扶筠再也无法装作不知道。

在清净佛殿面前犯戒,是不可的。不过这次他不能犯嗔诫,要好好的,劝诫这位女施主。

“女施主,饮酒会妨害你的神智,酒令智散,争强好胜,死堕三恶。”他走到她身边,认真的劝说着,像是规劝一个不听话的孩子

悠然毫不在意,举起瓶子,清澈浓烈的酒液便顺着喉咙灌入体内,像是在喉间烧了一把火。大口吞咽着,但仍有酒液从唇边溢出,顺着脸颊蜿蜒而下,流入峰峦的缝隙之中。

“女施主,当好好着衣,怎可如此……衣不蔽体。”扶筠连忙转过头,仍是坚持不懈的劝说着。

悠然充耳不,晃晃酒瓶,将最后一滴酒液卷入口中。有些不尽兴的将酒瓶丢在一旁,然后又从袖口里摸出来了一瓶神仙醉,轻易的就将瓶口扯开,将酒瓶凑到唇边。

扶筠伸手将那酒瓶夺去,“女施主,莫要在大殿犯戒了。”

悠然眼神迷离,玉白的手捧上他的脸颊,“匡琪……”随后绽出了一个笑容,“匡琪。”明明在笑着,眼睛却泛红了。“你没事啊……太”

她顿了一下,原本的笑容忽然消散于虚空,“……是你啊……”捧着他的脸的手忽然松开。

扶筠看着她的眼神从温暖到冷漠的转变。他能感受到,她好像在透过自己看着什么人。但他不关心,他只需潜心向法便可,纠结红尘情爱只会妨碍修行。

但下一秒悠然便做了一个他措不及防的动作,她拽着他的袈裟,柔软温暖的唇瓣便贴了上来,舌尖也乘着他惊讶的表情乘需而入,同他的舌搅在一起。

他大惊,连忙伸手去推她,她却提前一步松开手躲了开来。

“啊呀,大师,这下你不就犯了酒戒了吗?”她带着恶意,笑意盈盈。“可要莫要酒令智散,争强好胜,死堕三恶啊。”

“你!”扶筠又惊又恼,他连忙用袖口擦拭着嘴唇。

“大师,你怎么可以动怒呢。我现在就算是赤裸裸的躺在你面前,你也该目不斜视,潜心向佛啊。”悠然笑着贴了上来,指尖在他的胸口打着转。“还是说……大师已经被我勾的引动凡心了呢?”

“胡说八道。”他扭过头,不肯再看。

“好啊,那悠然便等着,或是得证佛道,或是,堕入无间。”

她妖艳的笑着,像是一株盛放的罂粟。引诱着他人吸食,最后肉死魂销,还要执迷不悟。

她落下那句话之后,便如一团烟雾一样消散在他面前,仿佛刚才的那一切就是一场幻梦。

只有他手上拿着的那瓶神仙醉提醒着他,闹剧是真实发生过的,自己的戒也是被那妖女打破的。

“该死……”他暗骂一句,不知道是在骂那肆意妄为之人,还是在骂自己定性不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自那之后,悠然更是肆无忌惮,捏着法诀,在他白天弘法之时,还会故意出现,乱他心神。

只有偶尔,她会以平和的眼神看着他,不带一丝恶意,纯粹,干净。他便知道,她在透过自己追念着那个叫做匡琪的人。

完全像是两个人一般,面对自己时眼中充斥的欲念的贪求,而在怀念的时候,眼瞳却又干净纯粹得仿佛不知世事。

他本不应该好奇,却还是去了藏经阁翻找,希望能找到那个名字。

终于在第三本佛子记录册上,他寻到了那个名字,匡琪的记载不多,只寥寥写了几笔。

“第329任佛子,曾犯色戒,同一合欢女子痴缠,但终是证了佛道飞升上界。”

经阁没有为每位佛子留下画像的习俗,他自然也无法知道自己同那位匡琪佛子长的像不像。

扶筠看着手中的名册,忽然反应过来自己做了多余的事情。自己为什么要去探寻这些事情,明明应该潜心向佛才是。他有些懊恼的将名册放回去,这妖女竟然如此厉害,差点让自己着了魔障。

“呼——不能再在这样了。”他想着,又从经阁挑了好几本经书,今日就把这些抄写了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解了一桩疑惑,扶筠今日抄写的时候很是流畅,当他誊写到最后一本的尾页时,发现里面夹着一片干燥的桃花花瓣。应该是不小心夹在里面的吧

说起来,山寺桃花花期快到了呢。他拿起那片花瓣,想起来小沙弥所说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夜,悠然如鬼魅一般从烟雾中浮现,踏着靡靡的合欢花的气息。扶筠这次连眉都没有皱一下。只是无声的颂念着。

“大师,”悠然照例的贴上他的身躯,“可要与悠然共赴合欢梦一场?”她的手从扶筠的臂,落他的手上,指尖勾着他的掌心。

“施主,请自重。”他停下颂念,认真的劝诫着,语气平静温和。

悠然猛地抬头,她抱着一丝期望,但那就如黑夜中的星火,倏忽就灭了。

她伸手想要触碰他的脸颊,最终还是垂下了手。

“罢了”

她贴着他的胸膛,听着平稳有力的心跳,缓缓闭上了眼。

求一个替身,亦不是不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自那一夜过后,悠然便再也没有出现在佛殿。

扶筠认为她已经回头是岸,不再着相了。

却不知道,美颜的蛛女,去布下了天罗地网。

只待着无知的猎物,踏入网中。

最终,无路可逃


评论(4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