叁陆拾捌

鸽子神的代言人 暴躁老哥 ky请爆炸。

【往事难寻】

“宁宁……”陆悠然望着铜镜中的自己,伸手抚摸上去。“我以前……是高马尾的吧。”


“前前世的时候,是的。”宁纲放下了手中的书卷,看向了正在整理妆容的陆悠然。


“我虽然也能保留一点点对前世的回忆……可是,我终归是和前世,是有不同的。我会做出与前世不同的选择,走向不同的人生。”


陆悠然摩挲着镜中女子的额间。


“我的样貌,性格,甚至灵魂。都会随着一次次轮回的发生推移的变化,说不定几十次轮回之后,我便和最初你记忆中的,那个心动的女子,走上截然相反的道路。”


“一艘一直在更改零件的船,到最后,还是她自己吗?”陆悠然忽然觉得她已经看不出,镜中的人是谁了。


“而当我变的面目全非,灵魂也变得完全不同,那时候,你还会爱我吗?”她有些惆怅的将镜子放下。


她也许不该问这个问题。陆悠然有些后悔。


但她有隐隐期待着,宁宁能给出什么答复。


是哄人的蜜糖,还是无情的砒霜。


“嗯……好问题。”宁宁笑着从桌上拿起一杯灵茶。


“如果我仍是第一世的那个我,见到截然不同背道而驰的悠然,便可能与你错过。”


“但是没有哪条河流是静止不行的,悠然随着一次次轮回在发生变化,我亦也会发生变化。今日的我不是昨日的我。”


“我虽是怀着上一世的爱意追寻到你,但我爱的,永远是当下的你。”


“安心了吗?”宁纲微微侧头,朝她笑笑。


陆悠然有些脸红,她不说话,只是抢过宁纲手中的茶杯,将灵茶全部喝了下去。


她得到的,是一杯入口微涩,回味甘甜的水。





2.

陆悠然从孤魂野鬼变到了一个活脱脱的实体之后,她不知道自己接下来改做什么。


那个悠远的声音只说了让她去寻她的道,可是,道是什么,又该如何去寻。


她空有廿二年长,心智也只能堪堪与垂髫稚子相比。


她走回了镇上,有些激动的和镇上的居民老小打招呼。“你好!”“你好!”“你好!”“你好!”“你好!”


唇齿张开,声带震动,从喉间发出声响。


只需要张口,便能获得他人的回应。


说话,真好啊。


陆悠然感受着前二十年从未感受过的奇妙感觉。


但是当她正准备继续喊时,她的肚子发出了不和时宜的叫声。而且一种奇异的感受从小腹蔓延上来。陆悠然愣在原地,有些不知所措。


“哎呀,可怜的女娃,老汉请你吃点东西。”卖炭的老翁笑呵呵的看向陆悠然,带她走到一个小摊子边上。


“老板娘,一碗豆花。给这女娃。”他从破旧的钱袋中排出了三文铜板。手指上沾满了炭灰。


乳白的豆花上撒着红的虾米,黄的榨菜,黑的紫菜,艳红的辣子与赤黑的酱油。香气扑鼻,陆悠然觉得小腹的奇妙感觉更重了。


她抓起勺子舀了一大勺往口中送去,鲜美在口中炸开。


“哈,你这女娃,慢点吃慢点吃。”卖炭的老翁捻着胡须,笑呵呵的看向陆悠然。


陆悠然大口喝着碗里的豆腐花,这是她第一次尝到食物的味道,虽然只是一碗豆花,但那种惊艳感,是在她记忆深处永远无法忘怀的。


“小姑娘长的这么好看,脑子却不大好使,可怜的哟。”卖豆花的老板娘有些怜惜的再给她填了一碗。


“谢谢!”“谢谢!”陆悠然看着眼前的两个人,明明很开心,泪水却无法抑制的从眼眶中流出。


“哎呀你这女娃怎么还哭了。”老汉也没想到陆悠然的反应会是这样。


“好高兴。太高兴了。”陆悠然伸手抹了抹眼泪。那种二十年来无人理会的淡淡感受,随着满足的眼泪的浇灌在内心生长而出。


“哎……可怜的女娃。”老翁显然把她当作智力不太好的可怜女孩了。


“老先生,有人让我寻找道,您知道怎么找吗?”陆悠然平复心情之后,询问老先生。


“寻道?那你是想要踏上登仙之路喽。”老翁敲了敲桌子,“可这仙路难攀啊,离我们这镇子最近的两个大宗门也有千百余里路。而且都是挤破脑袋的往里面钻。”


“老林,最近不是有个什么合欢宗的,在附近开设了什么外面弟子竞选报名吗?小姑娘,你要是想要碰碰运气,就去看看吧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4)